Nieva

居无定所。

恶作剧

*ooc预警

*有原创角色出现(无cp向!)

*架空背景

*潦草警告




    “Boom!”

    我猛地拍了一下那个路人的肩膀。这一招可以吓到很多人,至少我捉弄过的人里,没有人不被我吓到的。当然,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会在看到我之后原谅我,毕竟没有什么人会和一个小女孩过不去。要是遇上开朗的家伙,还会和我聊会儿天。这样的恶作剧可以给我带来很多快乐,也可以给所有被我吓到的人——嗯,至少大部分人——带来短暂的放松。

    ……好吧,可能还会吓到很多周围的人,但这也是难免的嘛。

    我期待地等着那家伙因为吓一大跳而不自觉地发抖,然后僵硬地扭过头看我——但是那家伙没有。他像预料之中一样放下手中的手机并转过身,笑眯眯地看着我:“你好呀,请问有什么事情吗?”“诶?第一次见到没有人被我吓到……稍微有点失落呢。”我不太服气,毕竟这一招在之前可是屡试不爽:“你真的没有被我吓到?”“没有哦,因为这样的恶作剧我也很喜欢玩,所以已经有免疫啦。”那家伙蹲下身,“不过……已经很晚了,你又这么小……没有家长看着你吗?”“别小看我啊,我可不是那种笨蛋一样的小孩子。”我叉腰盯着他的眼睛,企图让他觉得心虚。小看我还捉弄我的家伙迟早会遭报应的!虽然这家伙长得很好看,亚麻色的头发看着软软的,但我是不会因为人家长得好看而心软的。

    “噗。”

    笑了?那家伙竟然还笑我?欺负小孩子竟然还觉得很得意!“你别太过分了啊!”我故意用上哭腔,“欺负小孩子的坏蛋!”“不是……明明是你先恶作剧的吧?为什么变成了我欺负你呢?”“你就不能假装被我吓到吗?坏蛋!”可恶,那家伙都快笑得直不起腰了……嘛,反正看他那么开心就算了。人家长得好看的话,也不是不可以吧?我擦了擦假哭而挤出来的眼泪,顺便挂掉了频繁打来的电话,抱臂道:“倒是你,这么晚还在外面晃悠,不怕坏人把你拐走吗?”那家伙停住他夸张的笑声,变成了一副不可思议的神情:“难道不是你这个小女孩更危险吗?”“先不说我啦,你就不害怕吗?”

    他看上去是很容易被拐走的类型,声音是软的,长相是软的,性格也是软的,整个人就像绵绵软软的棉花糖一样。明明是会被轻易骗走的人,却敢大摇大摆地走在街上。如果随便一个歹徒走过来,他怕不是一点还手之力都没有。对我来说,这家伙也太马虎了些。

    他抬头认真地想了片刻,摇了摇头:“因为我比较聪明,所以完全不害怕哦。”聪明?嗯……我见过很多自称聪明的人,但是无一例外地都是大笨蛋啊。“你才不聪明,你连我是谁都看不出来。”我得意地挑眉,“你还没有发现吗?我拍了你之后,你就变成了灵魂哦。”“早就看出来了哦,但是如果是你这样的小地缚灵,我就想着'啊稍微陪你玩一会儿也可以吧'。这个也算是你的恶作剧吧?”他学着我挑了挑眉,露出了一副得意的样子,简直就像是一只发现了真相而得意洋洋的大猫,叫人好气又好笑。“才——不是,所以才说叶先生是笨蛋啊。”我冲他做了个鬼脸,“我是死神哦,看不出来吧?我可是知道你的名字,甚至可以收走你哦!”“诶——好厉害呢。不过说起来,你的电话一直在响呢,真的无所谓吗。”

    也是……好烦啊,为什么总是有同事在这种时候来打电话呢?明明恶作剧也没有违反规定,总是要来阻止我。我知道会吓到那些去世的人和部分路人,我也知道不看日程表还干涉其他同事是不对的,但是起码我还是有好好完成任务的,这根本就不违规嘛。我不情愿地打开手机,却发现满目红色的字正在疯狂地滚动。字迹虽然有点难以辨认,但是恐慌感还是一阵一阵地刺在心上。就像……就像我好像会再死一次一样,就像临死前那种绝望和无力感一样——

    跑。

    快跑。

    你会被他杀死的!!!

    这家伙杀了很多死神!!!

    快跑!!

    跑!!!

    ……啊。

    我抬头。

    那家伙拿着一部手机,笑眯眯地看着我:“被吓到了吧?”他朝我晃了晃手机,上面是我的聊天栏:“事实上,我还是懂一些你们的这种科技的,所以黑入你们的系统还是轻而易举的啦。其实我从一开始就发现了,本来想吓你一跳,但没想到你总是看也不看就挂掉电话。嗯,就当做是对你的恶作剧的报复哦。”他也冲我做了个鬼脸,和得意的小猫一模一样:“我说了我很聪明吧?”“……呜。”“……诶?”“神经病啊……呜……”“噗哈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我承认,虽然很丢脸,但是我这个恶作剧高手确实是被吓到了,而且被吓哭了。没办法……虽然生前死后都很爱恶作剧,但是情绪什么的……确实还是很难控制啊。真的很吓人啊。真的就像是要死了一样,那种看到死神举起镰刀的感觉——失态也好尖叫也好,刻在骨髓里的生存的本能都可以让人做出各种丢脸的事情——都怪这个神经病啊!我生气地挥袖甩出镰刀——还敢笑我!可恶!这就是个坏得不能再坏的坏蛋!我为什么还要和他玩!我还觉得他好看,我就是个傻瓜!“给我滚进那个世界啊!我再也不要看到你了!”“啊,等一下啦!”他一边狂笑着一边试图躲过镰刀。这个时候竟然还能笑得出来!这就是个神经病!坏人!大坏蛋!“大坏人!给我进去啊!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……咳咳。这里是……”我挣扎着从床上爬起,勉强保持住神智,顺手还能扶住差点要掉下来的头。嗯,神智恢复了,视觉也完全没问题。虽然在收割他的一瞬间我晕了过去,但是我还能在自己的宿舍里醒来,这一般就说明,问题应该不是很大。于是我可怜巴巴地看着旁边紧张的同事,“那个……我是在收割名叫叶的灵魂的时候……失手了吗?”“笨蛋,你还敢去收他?叫你不看册子!”同事狠狠地敲了我的头,结果把我摇摇欲坠的头给敲掉了。我一边翻滚着一边瞪着她:“他又不是什么大坏人!”“你真是……那家伙可是全死神都拿他没办法的灵魂,你看都不看就跑上去,活该现在躺在这里,还是人家打电话过来叫我把你抬回去,真的是吓死我啦!差点以为你要出事了!”她一边把我的头捡了起来,一边愤愤地敲着我的头:“那家伙拥有特殊的能力,能够通过让自己失忆从而使自己显露出已轮回的标记,这样的话我们拿他没办法,上面也不能以恶魂或者是逃脱死亡者来对付他——我们甚至连张他的照片都没有,只有他的名字。这样的家伙你还跑去收他?我看你就是欠收拾!”“疼疼疼……但是他人真的不坏啦,我以我的恶作剧水平担保!”我大声嚷嚷,操控着没有头的身体夺回了头:“你看,我还活着回来了吧?”“唉……你好好休息吧。他确实不会对我们怎么样,但你也不能这么莽撞啊……”同事扶额,一脸无可奈何的样子。我连忙把头放在一边,蹦跳着把她推了出去:“我会请你吃东西的哦!作为补偿!”“是是是。”

    真的是……被摆了一道啊。我沮丧地捧着自己的头坐回了床上。不过,能黑进我们的联系系统……真厉害啊,我应该早点发现的,不管是面对死神的熟练和无所畏惧还是黑进系统什么的……灵魂不能拿手机这点我也完全忽略了啊……但是,但是他真的很厉害啊。嗯,说他是神经病大坏蛋似乎有些过分了,他其实也蛮不赖的……要是下次不小心遇见了要道歉才行,草率地骂别人还不道歉是不对的……唔,口袋里是有什么东西吗?我看看……是一张纸条?我出门前有塞纸条给我自己吗?上面似乎有写东西?我把头放回脖子上,展开了那张纸条:

    “Boom~”

    真是的,这是对第二个恶作剧的报复吧?对我这种家伙也斤斤计较,真的好幼稚呢。我笑了一下,向后仰倒躺在了床上。啊……不过比起我的“第二个恶作剧”,这个让我晕倒的恶作剧似乎也不是很过分,而且他也帮忙叫了同事,勉强算是个好人,嗯,就原谅他吧。而且他长得又软软的……

    长得……软软的……?

    ……诶?

    他……长得是……什么样子……?

    








叶哥生日快乐!

入坑只有短短半年,实在是不太敢动笔orz……

所以,只能勉强写小短篇了……而且比较匆忙,所以欢迎捉虫!

希望以后更多地了解叶师之后,能写出对叶师的那种感觉叭。

(叶师太励志了呜呜呜呜呜终于通关了啊!!)


评论

热度(7)